•  
     
     
    水下无人机公司拟IPO集资500万美金拓展亚太业务
    2017-03-28 网易无人机

    Aquabotix水下无人机

    继反无人机公司相继IPO上市后,水下无人机厂商也不甘后人。近日,水下无人机生厂商Aquabotix计划在澳洲上市,拟筹募700万澳元(530万美元)资金以拓展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业务。

    Aquabotix首次招股会发行3,500万股,招股价0.2澳元,预计募集510万至700万澳元(约390万至530万美元)。目前,已有许多外资企业参股,但与过去几年上市的小型科技股不同是Aquabotix目前已经有盈利,并表示不需要资本支持日常营运。

    操作Aquabotix水下无人机进行水中作业

    Aquabotix的总部设于美国,是一家专门研制工业级水下无人机及水下相机的公司。创始人兼CEO Durval Tavares表示Aquabotix是目前全球首台可自主或人工通过电缆操控运行的水下无人机,主要被用于搜索和救援,检查船体,水产养殖监测以及海上探测等任务。自2011年开始销售产品以来,已售出840台水下无人机,超过一半的产品销往全球45多个国家,以中国、印度尼西亚以及澳大利亚为主。因此,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