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企业研发"蜻蜓微型无人机" 可装激光器消除导弹
    2017-03-28 雷锋网

    英国初创企业研发“蜻蜓微型无人机”,能用激光消除导弹

    无人机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但目前很多地方应用的无人机皆为多旋翼,多旋翼无人机自有其好处,但是有时候缺点也很明显,比如小型无人机的续航能力、抗风性等。为了能够让小型无人机也能够成为专业无人机中的主力,去执行一些类似”勘察“的任务,无人机企业开始把目光放到仿生机器上。

    近日,英国初创公司Animal Dynamics的仿蜻蜓微型无人机Skeeter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无人机的灵感来自于蜻蜓,研究人员发现,鸟类、昆虫在飞行状态中,能够更好的抵御大风带来的动荡空气条件,并且在续航时间上,仿生类无人机也要优于多旋翼。

    Skeeter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已经初具原形,据悉,该无人机长约120毫米,重约20克,飞行时速能够达到45公里。根据科研人员介绍,如果未来 Skeeter研发成功,它或许能像蜻蜓一样实现悬停及迎风飞行,同时还能借助惯性进行滑翔,并且在能耗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目前,Skeeter已经受到了英国国防部通过国防科技实验室(DSTL)的关注,DSTL在去年宣布了一个军事技术研究的创新计划,鼓励个人或公司向国防部专家小组提出创新意见或创新成果,而在未来十年,DSTL将有8亿英镑的预算来资助这些创新者,目前Skeeter已经成为了被资助的项目之一,未来将用于城市监测、战时侦查、伤员搜救等军事领域中,其中还包括在该无人机上安装激光器用以消除导弹。

    Animal Dynamics方面还宣布激光型的蜻蜓无人机原型将于今年夏天展出,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军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