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邯郸消防联合滏东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2017-03-27 河北邯郸消防

    宣传人员向学生讲解消防知识

    学生进行疏散演练

    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3月24日下午,邯郸消防邯山大队、滏东派出所深入阳光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讲解消防知识,灌输安全理念。

    首先,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报警方法、平时在生活中要远离火源,远离易发生火灾的场所,不要玩火,安全用电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对学校师生就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引导学生疏散等进行培训

    随后,大队通过对现场学生提问互动的形式,讲解了部分消防法律法规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突出强调了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同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巩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学生们课堂上的紧张氛围,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切实做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宗旨,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