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山全州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7-03-27 云南文山消防支队

    文山全州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

    文山全州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支队工作组询问学员学习及训练情况

    文山全州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支队工作组询问学员学习及训练情况

    3月26日,云南文山消防支队开展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队长培训队班。

    培训前,支队首先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召开了开训典礼,随后,详细询问了学员的学习、训练等情况,勉励大家尽快熟悉相关业务知识,学以致用,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

    就做好培训工作,支队组织召开了会议,要求全体学员:一是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不仅要学习熟练掌握各项灭火救援技能,也要学习器材维修保养、故障排除等技能,彻底掌握所训科目“一口清、一遍熟”,做到“五知一能”,全面提高专(兼)职消防队员器材装备熟悉操作应用水平。二是要顾全大局,服从管理。所有学员要着眼全局,严格遵守部队各项规章制度及学员队管理规定,尤其不能发生私自外出、饮酒、赌博等行为。三是要提高意识,安全第一。要严格落实安全至上的理念,训练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执行,坚决杜违反操作规程、故意损坏器材、操作不当受伤等训练事故发生。

    此次培训将历时15天(大队8、支队7天),支队选派业务骨干进行带队培训,全体培训人员将进行《灭火救援专业复习大纲》《灭火救援专业消防员基础理论》和《灭火救援专业初级消防员技能》的学习,100 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3000 米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杠端臂屈伸、100米负重跑、负重攀登楼层以及自创课目的训练以及各类器材装备识别操、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操、一人两(三)盘水带连接操、垂直铺设水带操、沿楼梯蜿蜒(吊升)铺设水带操、沿拉梯铺设水带操、楼层铺设水带操、水泵接合器供水操、室内(外)消火栓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操、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攀登拉梯(单杠梯)操、沿水带撤离操、水带下滑逃生操、徒手救人操以及绳语、手语、灯语、旗语操等30多个项目的操作和掌握。

    目前,培训班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