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区民房七楼楼顶起火 当阳消防紧急扑救
    2017-03-27 湖北省宜昌市消防支队

    图为消防官兵进行内攻灭火

    图为消防官兵对余火进行清理

    3月26日晚17时55分,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友谊路纱厂对面一小区七楼楼顶着火,现场火势迅速蔓延,楼顶升起数米高的浓烟。接到报警后,当阳消防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在报警人的指引下,中队官兵迅速来到起火民房楼下。此时现场浓烟滚滚,且周围聚集了大量的围观群众。在向报警人详细了解了屋内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按照分工分成灭火组、供水组和警戒组。灭火组和供水组立即沿楼梯铺设水带上七楼进行强攻灭火,警戒组则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划定警戒区域,防止发生高空坠物对楼下群众造成威胁。

    到达起火房间后,经侦察发现,该民房为三间结构,且堆放了大量的废弃物。明确现场具体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单干线处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发生进一步扩散。供水组则就近寻找水源对消防车进行供水,保证火场供水不间断。经过十余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对现场余火进行了清理。考虑到该楼房年代已久,结构不稳定,不能大量射水,消防官兵采用“点射”的方式,对余火逐一进行清理。

    目前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