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多车追尾3人员被困 昌吉消防紧急救援
2017-03-27 新疆昌吉消防支队

图为夜晚多车追尾3人员被困 昌吉消防紧急救援

图为夜晚多车追尾3人员被困 昌吉消防紧急救援

3月24日22时41分,位于新疆G216国道566公里处(昌吉州阜康市路段),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7车)连环追尾,造成前方一辆皮卡车内3人被困驾驶室,情况万分紧急。接警后,阜康市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出警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共有7辆车连环相撞,一辆皮卡车受到前后夹击,车头严重变形,车上当时有3名人员被困,2名人员已被现场交警救出,一人因车体严重变形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员迅速利用破拆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并移交120救护车,事故现场移交当地交警部门。目前,此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启动时要先踩一下刹车,检查刹车性能,行车过程中务必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争一分一秒,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预防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