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犁刀穿透老农膝盖 台州黄岩消防破拆救援
    2017-03-27 台州消防支队

    破拆救援

    3月26日,黄岩区院桥镇上蒋村一村民在使用拖拉机耕地时不幸腿被拖拉机犁刀卷入,其中一把犁刀穿透膝盖,情况危急。黄岩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两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一根犁刀剜进了该老人的膝盖处,伤者痛苦的呻吟,情况万分危急。

    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和村民固定该老人的身体,避免出现二次伤害,同时安排消防员封锁现场。中队指挥员利用液压剪扩钳进行第一次破拆,由于耕作的刀片都是实心钢,厚度硬度太大,液压剪扩钳无法剪断,指挥员立即改变救援方法,對轴承与机身连接部持续切割,但由于轴承也是实心的,厚度太大,切了很久也没切进去多少。

    最终,经过紧急商议,官兵利用扳手、螺丝刀等工具对犁刀进行拆卸。经过官兵们35分钟努力,被困老人成功脱险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