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平果5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式入驻
2017-03-27 百色市消防支队

官兵们列队欢迎“新战友”

5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为适应当前城市火灾形势的需要,进一步加强部队车辆装备建设,全面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3月21日,百色平果县消防大队喜迎“新战友”——F55RLX登高平台消防车,刷新了我县登高平台消防车救援高度,可满足高层建筑灭火的需要。新车辆的到位,进一步完善了平果大队车辆配备标准,极大的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

这辆F55RLX登高平台消防车,总价值1000多万元,平台最大承载量500公斤,可以直接进行19层楼的高空救援,弥补了我县高空救援设备不足的缺陷,将极大提升我县消防整体作战实力和灭火救援能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随着平果县经济的快速增长,各类灭火救援任务不断增多,各类火险因素也不断加大,为了提高消防部队防火、灭火、抢险救援的能力,平果大队按照打造“公安消防铁军”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战勤保障的需求,在建立保障机制、完善保障内容、拓宽保障渠道、加大保障投入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后勤装备建设,此次采购的F55RLX登高平台消防车,进一步提升了部队整体战斗力,官兵们一致表示,一定会尽快熟悉装备,使装备与人能达到最佳结合,发挥装备器材的最大效能,为平果的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