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300万 嘉善消防购置轻型压缩空气泡沫车
2017-03-27 嘉兴消防支队

新车展示

厂方为驾驶员培训

近年来随着经济迅速发展,火灾的种类也日益繁多。为提高部队控火、灭火能力,嘉善大队党委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协调并成功争取到专款购买消防车辆。近日,嘉善大队购置的美国大力雪龙—轻型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正式到位,极大的提升了城市灭火作战能力。

此次新购买的大力雪龙泡沫车为美国大力公司生产,底盘性能可靠,车辆体积小,灵活轻便。该车可载水2.8吨,A类泡沫0.19吨,可乘坐人员5名,可以组成一个作战能力极强的救援小分队。该车除具有性能好、灭火能力强,结构新颖等特点外,凭其小巧的身材能够在城市中出入自如,及时抵达一些重型车辆无法达到的区域开展救援工作,是一辆集多功能于一身的城市主战车。

为使官兵尽快熟练掌握车辆性能,维护保养,发挥其最大的灭火作战能力。美国大力公司派员为嘉善大队全体驾驶员进行新车培训。培训过程中,美国大力公司厂方技术人员详细为全体驾驶员讲解了新车雪龙的车辆用途和各项参数技能,并手把手为每名驾驶员传授具体操作方法,切实让每位驾驶员做到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简易故障。

通过1天多的培训,大队驾驶员掌握了车辆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后期新车投入执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车的到队,极大的提升了部队整体灭火作战能力,为保卫地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增添了“神兵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