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消防职业 培训学院龙岗挂牌
2017-03-26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首家消防职业 培训学院龙岗挂牌

昨天上午,深圳首家消防职业培训学院——广东省为众消防职业培训学院在龙岗区坂田街道正式挂牌,该学院由原来的为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升格而来,学校自去年3月初开班以来已培训近7000人,对提高各类社会消防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起到积极作用。

广东省为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是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省民政厅核准登记、国家认定的一所省级消防职业培训机构。学校自2016年3月正式开班以来,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从原来单一的建(构)筑物初级消防员培训,迅速发展成为开设建(构)筑物中级消防员培训、消防民警、协管员培训、街道社区安全员培训、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培训及年度常规培训等课程的综合性培训学校。为了推动落实我国的消防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提高消防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培养高技能消防人才,学校自去年3月正式开设专业课程,迄今为止已成功开办24期,共培训近7000人。同时,学校还举办各类社会单位的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培训及常规消防安全培训若干人,自开办以来为社会提供了众多的消防专业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减少火灾和预防火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升格为消防职业培训学院后,学院的培训种类将更加丰富,计划开设建(构)筑物消防员初中级、社会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班等新的课程。

同时,为满足社会需要,提供更专业、全面消防知识和技术,学院与中国科技大学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学院为中科大实习基地,中科大为学院在消防教学研究、消防科技研发提供保障,解决目前社会消防、企业消防管理和技术人才匮乏问题,为社会和企业输送高端消防人才,为后期消防管理对火灾预防、火灾扑救、消防宣传教育等提供有力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