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鄂州:民房起火男子遇险 消防官兵人工呼吸施救
    2017-03-26 人民网

    原标题:湖北鄂州:民房起火男子遇险 消防官兵人工呼吸施救

    3月24日晚,鄂州市泽林镇一民房发生火灾,一男子获救时深度昏迷,关键时刻,消防官兵现场进行人工呼吸,让其转危为安。

    当日20时53分,鄂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泽林镇泽林街民房起火,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鄂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集凤凰中队两辆消防车和12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发现是一栋8层民房的顶楼起火,当时门是敞开的,起火部位在客厅,烟气非常大,泽林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到了,他们说里面至少有一名员被困。”凤凰消防中队指导员郝明说。

    消防官兵立即铺设水带进行灭火,同时安排两人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房间搜救。

    负责搜救的消防战士丁鹏说:“屋子里面都是烟,什么都看不见,我先是朝里面喊了几句,但没有人回应,后来就挨个房间搜索。突然听到有人咳嗽了一声,我就朝那个房间走了过去,发现一名男子躺在房间地板上,穿着单衣,叫他也没反应,我就喊在客厅灭火的王大刚一起把他抬了出来。”

    21时31分,该男子被消防官兵救出,但已陷入昏迷,牙关紧要,眼睛翻白,若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有窒息危险。鄂城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指挥长杜志敏见状,立即对该男子实施心肺复苏,并组织现场官兵对其进行人工呼吸施救。五分钟左右,该男子转危为安,恢复自主呼吸。随即,消防官兵将其送上救护车。

    21时45分,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肖某当晚与妻子发生矛盾,将妻子赶出家门,酒后点火烧了自家房子。目前,肖某在医院接受治疗,已无大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