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包头土右旗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爆炸 已致3死25伤
    2017-03-25 内蒙古晨报

    (网传现场图)

    (网传现场图)

    最新消息:自治区领导对包头土右旗居民楼爆炸事故作出批示

    今天下午两点左右,包头市土右旗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

    请包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右旗沟门镇向阳小区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安置遇难人员,做好家属安抚工作;科学组织施救和现场处置,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彻查事故原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源头上排查消除所有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出批示:要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家属,要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排查隐患,彻查原因。

    最新消息:未现新增伤员 周边83户259名居民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3月25日20:30,土默特右旗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土右旗旗委副书记贾保良介绍了沟门镇北只图村向阳小区爆炸事故的最新进展:按照包头市委、市政府应急指挥部和事故调查组确定的救援方案,全力开展了现场救援工作,内蒙古消防总队、包头市蓝天救援队及时赶到现场,指导并参与现场救援。截至目前,未发现新增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的伤员,伤情基本稳定,正在接受治疗。

    爆炸点周边有83户居民,居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共涉及259人,目前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事故发生后,消防、安监、电力、环保、供水等专业人员,对事故区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早前报道:内蒙古包头土右旗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爆炸 已致3死25伤

    3月25日18时许,包头市土右旗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7年3月25日下午1点55分,在土右旗沟门镇北只图村向阳小区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土右旗委、政府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消防、公安、医疗救护、矿山救援队、安监、城管、交警、武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小区内爆炸点附近居民已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事故中3人死亡,25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其中4名受伤较重的已转往包头市区医院救治,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已赶到土右旗协助救治。

    发布会现场

    包头市委、市政府及时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和事故调查组,下设救援、医疗、家属安抚、秩序维护、后勤、事故调查、宣传七个工作组,正在分头开展工作。

    小区居民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现场听到两声爆炸,第一声小,第二声大,居民还以为着火了,爆炸发生后有受伤居民自己开车赶往医院治疗。另有目击群众反映,爆炸时,现场腾起数十米烟雾,并伴有强烈震感,小区内停放的车辆遭到不同程度损伤。

    据了解,事发小区位于萨拉齐镇东北方向,是北只图村居民新村,距离该小区500米左右的北只图村也因此受到波及,有居民称门也被炸开了,当时以为是地震了。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从包头市消防支队宣传科了解到,截至当日17:00,包头市消防指挥中心已经陆续派出60多名消防官兵,10多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目前包头市各个医院的120急救车已经被派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