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泉州消防联合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17-03-25 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泉州消防联合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消防培训

    泉州消防联合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消防演练

    泉州消防联合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消防演练

    为有效提高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3月23日下午,泉州安溪湖头消防中队联合辖区重点单位晶安光电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开展实战演练工作。

    演练开始前,单位消防负责人首先带领中队官兵对厂区内的建筑构造、仓库、室内外消火栓、安全出口等进行熟悉。随后由中队官兵对微型消防站成员进行灭火栓、灭火器、水带等设施的培训,并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处置。

    演练假设,晶安光电3号厂房一车间由于设备使用不当突发火灾,微型消防站成员发现火情后拨打119电话,疏散所有员工安全离开并实施警戒,同时利用消火栓、灭火器控制火势,防止蔓延。

    接到报警后,湖头消防中队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经过侦查,现场指挥员下令,灭火组单干线架设两把水枪深入现场,协同两名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室内消火栓对火势进行浇注。供水组利用附近水源对火场进行不间断供水,警戒组负责疏散现场人员以及警戒,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处置,大火被成功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