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恩施消防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无预案灭火演练
    2017-03-25 湖北省恩施州消防支队

    图为现场演练

    图为现场演练

    为加强部队官兵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熟悉,全面提升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3月23日,恩施来凤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夜间无预案演练。

    演练前,大队干部带领官兵该重点单位的道路交通、消防设施、逃生通道、结构分布进行了熟悉与检查,切实掌握该单位的基本情况,制定演练方案。演练过程中,结合日常训练,随机假设灾情,参战官兵严格按照各自分工,听从指挥员的命令,动作迅速,配合密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有效的处置。整个演练活动,从火情侦查、战斗展开、安全防护、警戒排烟、疏散救人、火灾扑救和火场供水等方面进行了演练。指挥员合理安排部署力量,参练官兵各司其职、认真对待,体现了大队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

    演练结束后,大队长金国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此次开展夜间演练,切实提高了官兵们的夜间作战能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