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桑根达来专职消防队开展春季草原灭火演练活动
    2017-03-25 内蒙古锡林郭勒消防支队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防火宣传

    防火宣传

    入春以来,全旗降水稀少,气候干燥,加之“清明”、“五一”即将来临,草原防火等级趋高,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减少草原火灾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1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蓝旗桑根达来专职消防中队结合春季防火工作实际,联合旗防火办、桑根达来政府防火人员、森林公安和草原119志愿者在中队营区后院开展春季草原灭火演练培训工作。

    在培训中,专职中队队员对全体参训人员从草原火灾的火情报告、防火服快速着装、防火器材熟练操作使用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中队队员利用现场操作的方式,就风力灭火机的应用做了示范。参训人员在中队队员的指导下逐一操作了风力灭火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培训结束后,桑根达来专职消防中队队员与各单位参训人员深入辖区开展春季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学习兴趣浓厚,学习效果明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回到岗位后,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让其成为今后工作开展的一大助手,切实提高灭火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