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召开2017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2017-03-25 中国气象报

    3月24日,广东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凝聚共识,做足准备,立即进入汛期工作状态,集中精力做好2017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广东出现了近年最强寒潮、汛期四十年来最长、年降水量最多,冬季最暖等极端异常天气气候。2017年,在异常暖冬背景下,气候的反常性、突发性、不可预见性更加突出,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频发,汛期服务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气象部门落实“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对汛期气象服务提出了更大挑战,维护和保障公共安全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充分认清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