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涪陵区公安局看守所组织开展应急医疗知识培训会
    2017-03-25 华龙网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场所民警及医务人员的医疗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对监所在押人员突发疾病等的应急救助水平。近日,涪陵区中医院一行莅临涪陵区公安局看守所、拘留所开展了应急医疗知识培训活动,监所全体民警及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涪陵区中医院一行对拘留所、看守所的卫生室进行了检查督导,详细查看了卫生室内设施设备的建设运行情况。他在讲话时谈到,区公安局对在押人员卫生管理工作的重视,好的工作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同时,希望今后能多交流、多学习相互促进。

    培训活动上,急诊科主任采取实际操作与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就常见病症现场急救知识做了培训,模拟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精神科主任对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的诊治进行了教学,针对性的讲解了吸毒成瘾人员戒断症状的表现和应急处置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