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蚌埠启动中小学校消防疏散演练
    2017-03-24 安徽消防总队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近日,蚌埠市消防部门与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举行全市中小学校消防疏散演练启动仪式,让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切实受到一次有效的警示教育,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疏散演练。

    演练在一阵刺耳的火灾警报声中展开。消防官兵和老师对全校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有序组织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安全出口迅速向操场撤离疏散,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全校师生成功逃离“火场”,到达安全指定安全区域。

    “遇到浓烟时用湿毛巾捂住嘴,弯着腰逃生”,“用灭火器时除了要注意先拔下保险销,还要记得一只手要抓牢喷嘴的前部”。在随后进行的消防知识授课中,消防人员结合现实中的火灾案例,向师生阐述了防灭火基础知识,并对起火后如何正确拨打消防报警电话119、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扑救小型初发性火灾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近期,全市1300多所中、小学校的30万名中小学生都将参加消防疏散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教育师生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