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魔"一早突袭板房宿舍 无锡消防火速扑救
2017-03-24 无锡市消防支队

消防,灭火救援

图为消防员现场灭火救援

消防,灭火救援

图为消防员现场灭火救援

消防,灭火救援

图为成功灭火救援后的现场

3月23日上午9时35分,江苏省无锡消防支队建筑路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无锡市滨湖区中南西路蠡湖香樟园南门生活区宿舍着火,无人员被困。建筑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

9时40分,建筑路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勘察发现现场此时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中,幸好着火层并无危险物品也无人员被困。但由于活动板房的夹层都是泡沫,极易燃烧,二楼的一间宿舍已经基本被烧毁,同时火势正在向周围宿舍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首车停靠宿舍西侧,出一支水枪进行扑救,另一支水枪则在宿舍后方堵截火势,12吨停靠路边向A类车进行供水,抢险车一、二号员到前方协助灭火,三号员辅助铺设干线。经过20几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在检查现场确定无任何复燃的情况后收拾器材撤离。

事后经询问现场负责人得知,大概是9点25分发现宿舍开始冒烟,于是将电源切断并利用灭火器进行救火,但由于浓烟太大火势无法控制便拨打119报警。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