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培训会议
    2017-03-24 湖北省民政厅

    3月21日,湖北省2017年度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培训会在武汉召开,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民政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管副局长和救灾科(处)长,各县(市、区)民政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管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彭军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杨昌斌副厅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救灾处负责人传达了全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绩,对2017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部署。

    彭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主动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更好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引领防灾减灾救灾事业改革发展,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政策创制,有效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加强救灾款物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减灾备灾工作,推动市场和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救灾,加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防灾减灾救灾的各个环节,既要政治站位高,还要遵守纪律严,更要落实政策实。

    杨昌斌在作会议总结讲话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彭厅长的重要讲话,抓好贯彻落实,研究部署本地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二是抢抓机遇,深入贯彻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意见。三是补齐短板,狠抓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四是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各类突发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上,宜昌市、恩施州、江岸区、京山县、蕲春县等地民政局分别从灾情管理、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冬春生活救助、因灾倒房恢复重建五个方面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