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州开展石化企业灭火演练 提升官兵战斗力
    2017-03-24 广东惠州消防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官兵灭火作战能力,确保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提高消防官兵实战作战能力。3月22日,广东省惠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大亚湾大队组织7辆消防车、42名指战员到惠州泽华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灭火救援演练。

    下午1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泽华石化仓储有限公司YG102号储罐发生泄露起火。泽华企业员工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同时厂房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将灾情报告厂区领导,并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进行自救。119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大亚湾大队、大亚湾特勤中队、大亚湾中队、荃湾中队、大亚湾石化基地专业救援队,共7车4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并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调集当地派出所、医院等部门联合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奋力扑救,同时向大亚湾消防大队值班领导汇报并向惠州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汇报寻求支援,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动增援力量到达现场进行协作扑救火灾,最后成功将火灾扑灭。

    演练结束后,现场消防指挥员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方面和环节,要求全体消防官兵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通过开展此次月演练,切实加强了各中队的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强化了官兵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