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牙克石消防深入老年公寓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2017-03-24 内蒙古呼伦贝尔消防支队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老年人紧急疏散

    老年人紧急疏散

    消防官兵“直击火点”

    消防官兵“直击火点”

    为全面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养老福利场所火灾防范和自防自救意识,3月2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消防深入老年公寓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演练假设:老年公寓二层房间起火,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拨打火警的同时,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集合,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开展自救,并由应急疏散小组引领各楼层老人迅速疏散,应急救护队迅速转移行动不便的老人。消防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灭火救援预案部署展开战斗,第一战斗小组负责搜救被困人员;第二战斗小组出1支水枪直击起火部位,水罐车官兵负责后方供水,并依据现场火情变化,及时调整进攻路线,灵活运用技、战术措施进行了演练。演练过程中,官兵们配合默契。经过20分钟紧张有序的战斗,所有被困老人都被成功疏散,“大火”被彻底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向全体参与者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灾的基本知识,并叮嘱管理人员要对老人用火用电设施要经常检查,一些陈旧的电器和燃气要及时更新,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为老年人晚年生活创造良好的安全因素。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养老场所防控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检验了消防官兵与养老场所应对火灾事故的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