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锡林郭勒消防深入阳光假日宾馆开展灭火演练
    2017-03-24 内蒙古锡林郭勒消防支队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积极做好辖区宾馆防火工作,全面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筑牢重点单位春季“防火墙”,提高重点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3月21日下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消防中队深入辖区阳光假日宾馆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演练。

    中队指挥员首先带领全体官兵对阳光假日宾馆内部水源、重点部位、内部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通道等进行了全面的熟悉。熟悉期间,中队指挥员向宾馆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水带连接消火栓出水的实际操作方法。随后,中队按照制定的预案开始演练,此次演练火情假设为宾馆四楼402房间顾客因卧床吸烟引发火灾,未能及时灭火,火势逐渐蔓延。宾馆工作人员发现火灾后,立即疏散楼内人员,并拨打“119”火警电话。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和8名官兵赶赴现场。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下达作战命令,侦查小组做好个人防护,进入火场侦查;灭火一组、二组利用楼道消火栓出水对起火点进行快速灭火。经过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火势终于得到有效控制。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效果明显。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强调:宾馆作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宾馆负责人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加强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宾馆负责人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