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消防支队长检查“酒博会”安全保卫工作
2017-03-24 泸州支队

酒博会现场

酒博会现场

邹登全支队长现场检查

邹登全支队长现场检查

邹登全支队长现场检查

邹登全支队长和熊安友处长现场查看图纸

邹登全支队长现场检查

酒博会现场

2017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于3月18日在泸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切实做好“酒博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18日当天上午,邹登全支队长深入酒业园区会展中心现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支队防火处熊安友处长、代双全工程师、工程审核验收科副科长张中伟陪同检查。

邹登全支队长一行到达后,首先对现场参与执勤的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要求官兵一定要加强重视,遵守战备纪律,坚守执勤点,做好巡防工作,确保活动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随后,邹登全支队长实地查看了展区的室外主会场、室内B、C、D、E馆、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对展馆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是否持证上岗、防火分区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中,邹登全支队长要求场管负责人要安排维保单位对消防设施、火灾报警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展会期间安排专人在各展管消防控制室值守,密切注意各重点部位,加强流动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措施处置,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邹登全支队长到酒博会现场安保指挥部,向工作人员了解现场监控范围覆盖情况,并协同市相关安全保卫领导实时监视监控画面,确保酒博会现场安全无死角。

据悉,2017年酒博会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和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18日在泸州拉开帷幕,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等36各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代表以及300多家国内酒企共聚“中国酒城”泸州,展会时间从3月18日持续至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