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珙县局持续加大地质灾害应急硬件设备投入
    2017-03-24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网站

    为进一步保障全县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管理水平,珙县国土资源局近年来持续加大有关硬件设备设施投入,切实保障和提升全县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水平。

    一是全面建成地质灾害视频监控系统。投入资金398.7万元,建成全县地质灾害监控指挥中心,实现了对全23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天候的视频监控,并相应配备了电视墙、操作台、视频综合平台、监听音响,以及23个监测点位的高速云台摄像机、枪式摄像机、防雷器、高音户外喇叭前端监控网络等设施设备,全面提升了全县地质灾害科学化防治水平;

    二是补充配备地质灾害日常监测设备。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专职监测人员原有日常应急监测工具进行全面清理,投入资金1.9万元,补充配备雨衣116件、雨鞋120双、手电筒134个、地质锤31把、测量卷尺39把、望远镜34个、报警器20个等监测工具,专项用于开展日常地质灾害巡查、排查所需。同时,投入资金2.94万元,为147名专职监测人员分别购买意外伤害保险200元,切实提升了监测人员应急履职能力和热情。

    三是增添配备地质灾害应急对讲设备。投入资金6.459万元,购置应急对讲机165个,分别配备给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地质环境监测站、8个基层国土资源所、147名专职监测员,有效提升地质灾害预警、突发等相关信息的传达、指挥和救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