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发生恐怖袭击 多家旅行社启动应急机制
    2017-03-24 劳动报

    英国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附近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枪击已造成包括警察和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事发后,多家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确认游客安全。

    据蚂蜂窝数据显示,目前共有696名自由行游客正在伦敦旅行。经确认,游客并无伤亡。事发后,他们已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应急保障机制,向2147名正在英国旅游的用户推送了预警信息,并向所有准备前往英国的用户推送了安全提示。驴妈妈表示,经查,事发时他们在伦敦的团队及自由行游客,均确认安全。接下来,他们会密切关注当地事态发展,时刻与游客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具体情况,出台相应解决措施。

    记者了解到,去年接连不断的恐怖袭击一度让欧洲旅游业遭遇打击。但由于英国并非申根国,因此恐怖袭击事件未影响到英国旅游业。据英国驻华使领馆的数据显示,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的一年内,英国向中国公民签发了55.4万份签证,同比增长15%。中国游客对于英国旅游的热情一直稳步上升。但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可能会打击中国游客对于英国旅游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