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一汽配城夜晚发生火灾 消防成功救出5人
2017-03-23 广西来宾市消防支队

来宾市一汽配城夜晚发生火灾 消防成功救出5人

灭火现场

来宾市一汽配城夜晚发生火灾 消防成功救出5人

图为被困人员

来宾市一汽配城夜晚发生火灾 消防成功救出5人

救出被困人员

3月22日20时许,广西来宾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来宾市兴宾区大桥路鸿程汽配城二楼发生火灾,造成三楼有5人被困。来宾市消防支队先后出动7辆消防车、35名官兵到场处置,由于出警及时、处置得当,5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且未造成伤亡。当晚20时35分,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河西中队2个灭火编队、4辆消防车20名官兵,兴宾中队1个登高编队、2辆消防车12名官兵前往处置。同时,陈谋全参谋长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20时41分,河西中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汽配城二楼起火,由于大火封闭了下楼的楼道,造成三楼有5人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河西中队立即组织2个搜救小组进入起火建筑内部在水枪的掩护下进行搜救疏散,同时出2支水枪进行火势控制。20时45分,5名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且未造成伤亡。 20时46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兴宾中队相继到达现场。陈谋全参谋长下达总攻命令,20时53分,大火被完全扑灭。官兵对火灾现场及楼上各楼层进行了反复搜寻,确定没有人员被困后,兴宾中队、全勤指挥部、河西中队相继返回。

据了解,该起火建筑为砖混结构,共4层,高度约16米,着火部位位于建筑二楼,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三楼被困的5人全部被成功救下,无人员伤亡,燃烧物质为床铺、家具等。

目前,兴宾区消防大队正在对该起火灾进行调查,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