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立空中应急救援直播团队
2017-03-23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浙江空中应急救援直播队近日在杭州成立。储善智 摄

浙江空中应急救援直播队记者在空中拍摄。朱洪凡 摄

浙江空中应急救援直播队近日在杭州成立。该救援直播队将充分调度浙江公共·新闻频道的直播力量,利用警务航空队的交通优势,在构建起空中、地面立体防控体系的同时,第一时间到达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和新闻直播报道。

浙江空中应急救援直播队由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和浙江公共·新闻频道共同组建。当天,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与浙江公共·新闻频道签订新闻宣传战略合作备忘录,就打造公安新闻宣传“中央厨房”模式开展战略合作。今后将整合全省公安新闻资源和电视媒体资源,开办《浙江警视》电视栏目等。

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成立于2010年,目前拥有46名飞行员和机务工程师,以及4架先进的警用直升机,直升机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浙江公共·新闻频道是浙江省第一个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新闻的专业电视频道,去年3月18日开办以来,在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以及突发新闻方面,充分发挥了直播优势,节目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