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区电缆井突发火灾 徐州消防疏散20多名被困者
    2017-03-22 徐州消防支队

    图为火灾现场照片

    图为火灾现场照片

    3月20日下午13点28分许,位于徐州市云龙区绿地世纪城225号楼5期28号楼2单元3楼一电缆井发生火灾,楼上有多人被困。情况紧急,徐州消防支队郭庄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由于小区车辆过多,消防车根本进不去。消防员只能背着空气呼吸器徒步前进。到达现场后发现,三楼有浓烟冒出,同时楼上也有人在呼救。消防指挥员立即让一号车慢慢往前开,同时到达现场一部分人员先进行搜救人员,另一部分人员进行侦查火情,同时用室内消防设施进行灭火。

    火灾起点是三楼电缆井,已经顺着管道井迅速蔓延至十八楼。郭庄路消防中队立即请求增援,徐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集新城消防中队、特勤二中队和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大约3分钟,一号车到达火点,消防员立即进行铺设水带进行灭火,此时附近居民告诉消防员,5楼、10楼、18楼等楼层都有人被困,消防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搜救。

    增援中队陆续到达现场,同时消防员在5楼和18楼各搜救出一名男童和一名女童,在其他楼层搜救出20多名被困群众。大约一个小时后,火灾被扑灭。

    据报警人讲述,三楼电缆井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物业人员进行了扑救,可是没能够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