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中烟认真开展信息系统应急演练及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工作
    2017-03-22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

    日前,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信息系统应急演练及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工作,信息中心定期向国家局经济信息中心上报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同时向各部门及各生产厂发布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

    广东中烟2017年按季度分别完成以下主题的应急演练:一季度重点组织在互联网运行的网站和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二季度重点开展决策管理系统、统计数据下行相关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三季度重点开展工业控制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四季度重点组织机房、网络、备份(容灾)系统等基础设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要包括处置机房漏水、停电和核心网络设备切换等操作。

    通过演练,检验应急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查找和发现应急演练方案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应急演练方案;理顺应急响应机制,明确应急保障责任,科学配备应急保障人员,培养指挥顺畅、协调有序、反应快捷的工作作风,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及时到位;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逐级报告、信息共享的原则,建立渠道畅通、流程简捷、响应迅速、管控得力的通报预警工作机制,全面掌握网络安全状况,有效预防各类风险隐患,完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