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靖安:启用首架警用无人机推进科技强警步伐
    2017-03-21 中国江西网

    近日,靖安县公安局首架专业警用无人机投入使用。警用无人机的使用实现了该局侦查、预警手段的多元化,拓展了突发事件处置的视野和空间,提高了大型安保活动的安全性,有力地推动了该局警务实战化进一步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强警步伐。

    该警用无人机总价5万余元,飞行高度可达4500米,最大起飞重量为3.5千克,机身相机360度转动无遮挡摄像,具备自动起飞降落、智能返航、实时地图、实时图像无线传输、视觉定位等特点,可搭载多种移动侦测设备,今后可广泛用于处突救灾以及日常大型安保活动中。

    无人机的投入使用为该局科技强警之路夯实基础,下一步,该局将对无人机操作人员开展符合行业规定的统一培训和资格认证,确保无人机使用安全、合法、高效,发挥无人机的高科技优势,为靖安平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