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创电力巡检无人机为人民生产用电提供保障
    2017-03-21 中国网

    伴随电力行业信息化的深入发展,电力业务系统对多媒体多网络信息通信需求不断增加,其中电力线路巡检是管理电力线路的核心工作,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的巡视,对电力路线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为人民的生活和生产用电提供保障

    近年来,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迎合了电网对信息化及自动化的需求,使用无人机巡检已成为一种趋势,过去传统的巡检方式,通过望远镜在远处观察,或者通过爬塔近距离检查,很多山区的基塔都建在山顶上,看上去似乎距离不是很远,但是翻山越岭往往要好几个小时,树木茂密,一不小心身上很容易被树枝划伤,较陡峭的地方还需要我们双手双脚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危险性对工作人员的经验要求都非常高,对这样的山区来讲,一天一个人大概可以巡检2个基搭。

    现在一般都使用深圳华创电力无人机作为巡检电力的工具,它方便携带,相机分辨率高,而且成像清晰,一次精细化巡检可以巡检3到4个线路塔,华创无人机巡线大大提高了电力维护和检修的速度和效率,使许多工作能在完全带电的环境下迅速完成,确保了用电安全,同时华创无人机巡检的工作效率是原来人工巡检的40倍,这让每天的工作效率有了质的提升,也大大减轻了巡检人员的风险。

    随着华创无人机介入日常线路巡检工作,线路精细化程度迎来了很大的改变,华创无人机采用进行常规输电线路巡查,可降低劳动强度,与有人直升机巡线相比,可提高巡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性,并且降低了成本。还可以避免干扰,加强安全性,科技的进步让人惊叹,期待华创无人机在电力行业的应用会越来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