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岗消防10名官兵获市“最美消防员”称号
    2017-03-21 黑龙江消防

    10名“最美消防员”

    3月14日,黑龙江鹤岗市“最美人物、鹤岗好人”评选活动发布会在市人民剧场隆重举行,消防支队10名官兵被评为鹤岗市“最美消防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波,市人大副主任孙伟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政,市政协副主席屈广臣等为“最美消防员”颁奖。

    鹤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进典型培树工作,于2016年11月初正式启动了鹤岗市“最美人物、鹤岗好人”评选活动,将“最美消防员”作为一个系列进行单独评选,根据评选活动要求,在各单位层层推荐的基础上,市委评选领导小组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考察核实、多次讨论审定,从参评的22名消防官兵中选拔出10名官兵评定为鹤岗市“最美消防员”,消防官兵执着坚守、勇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影响。

    消防部队承担着鹤岗市每年近千起的灭火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肩负着消防监督、优化经济发展等火灾防控工作,特别是在面临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时刻,全市消防官兵用汗水和鲜血为维护鹤岗市社会经济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鹤岗市“最美消防员”评选活动既是对鹤岗市消防官兵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表彰与肯定,更体现出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消防部队的认可和赞誉。消防支队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在部队内部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达到鼓舞斗志、提振士气效果。通过发挥主流媒体的社会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消防、关注消防安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氛围,在社会面扩大消防英雄群体的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