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消防员陈自森当选市“2016合肥十大新闻人物”
2017-03-21 安徽消防总队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日前,由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6合肥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合肥市消防支队肥东中队陈自森同志光荣入选。

2016年7月,在一次高层住宅火灾扑救中,消防员陈自森同志不顾自身安危,把空气呼吸器让给被困幼童、三入火场成功解救5名群众,被央视称为“凡人善举”。2016年7月荣获“安徽好人”称号,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此后,陈自森同志参与“合肥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经过提名推荐,事迹展播、微信投票、专家评审四个阶段,前后历时三个月,最终被评选为“2016年度合肥十大新闻人物”。

“合肥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合肥广播电视台主办,合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评选按照一以贯之的“关注度”、“影响力”、“感召力”三大评选标准,重点针对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宏扬传统美德等几大类新闻人物征集侯选人。组委会给予陈自森的颁奖辞是:浓烟肆虐,挺身而出,你说,这是职责。迷雾重重,屏气前行,你说,这是担当。“消防官兵为人民”是你的铮铮誓言,你不会飞檐走壁,也没有钢筋铁骨,但你确是孩子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陈自森,一个青春似火的90后消防战士,勇闯火场,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尊重,同时也用无私和奉献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