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伙不慎掉入18米深洞受伤 淮北消防救援
    2017-03-21 安徽网

    昨天上午,90后小伙林军(化名)在淮北相山公园游玩,不慎掉入18米深的牛鼻洞中,呼喊求救。接到报警后,相山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动用绳索速降,将小伙从洞里救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洞口狭小,洞底较深,里面情况不明。救援人员先向洞内喊话,很快里面传来被困小伙的声音。经过交流,得知小伙已经受伤,躺在洞里不能动弹。对话中,小伙意识尚清醒,家人和同学的电话号码也能说出。

    由于牛鼻洞口位于半山腰,洞深和洞底情况不明,营救空间有限,一般人很难下去。加上前一晚下雨道路湿滑,洞口附近固定支点较少,增加了救援难度。没多久,两名消防战士携带饮用水,慢慢下降到洞底。在漆黑的洞底,救援人员发现一年轻小伙痛苦地躺在地上,嘴上和身上都有血迹。小伙称自己腰疼不能动。

    救援人员发现洞口虽然狭小,但洞底约有6 平方米的空间。为防止小伙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请医护人员下到洞底,为小伙检查伤情。经初步检查,小伙腰椎受挫,需固定后营救。随后,救援人员将林军固定在担架上。

    经过救援人员近3 个小时努力,小伙才被从洞底营救出来并送医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