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森林消防突击队潍坊大队成立 防火实力骤增
    2017-03-21 齐鲁网

    21日,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获悉,近日,潍坊市森防指办公室在临朐县嵩山林场举行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潍坊大队授旗仪式暨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实战演练活动。山东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得、山东省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全民、潍坊市林业局局长张金玉参加活动,活动由潍坊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梁子山主持。此次授旗标志着山东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潍坊大队正式成立。山东省森林消防突击队潍坊大队的成立,是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大提升了潍坊森林防火的“硬实力”,此举更是潍坊市森林消防专业队建设一个重要里程碑。

    本次演练模拟再现“4.07嵩山森林火灾”扑救现场,设置6个火场,6支森林消防专业队分别从东坡、西坡、南坡调水上山赶赴火场扑救。演练主要检验多泵串联操作技能,水源地取水,火场以水灭火能力展示,不停机水带延伸,各火场放置4吨储水胶囊蓄水,备用清理余火。实战演练由潍坊市森林公安局具体组织实施,各重点县市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森林公安局局长,各重点国有林场场长、分管场长,潍坊市森林扑火武警应急分队,青州市、诸城市、安丘市、临朐县、昌乐县森林消防专业队等30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出动通讯指挥车2辆,120火场救护车1辆,防火运兵车20余辆,无人机3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