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福彩举办消防讲座及演练培训
2017-03-21 信息时报

原标题:惠州福彩举办消防讲座及演练培训

为提高惠州市福彩视频票工作人员消防意识,考核日常消防训练成效,增强视频票工作人员灭火、疏散、自救的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等消防应急处理能力。近日,惠州福彩组织了全市视频票销售厅工作人员共80人,分两批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会。

培训会分三个部分进行:邀请了广东省消安防火宣传教育中心教官讲解消防知识;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演练;火场人员疏散引导和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火灾事故处理教育及演习总结。每个环节都由教官现场亲自指导,参训人员逐个轮流上场实操,大家都表示此次的培训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还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器材操作方法和消防应急处理方法,这些知识和技能无论对今后的工作还是生活都很有指导意义。该活动的开展使惠州市视频票工作人员在培训中得到教育和锻炼,进一步增强了视频票销售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惠州全市视频票销售厅更好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