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消防深入保利大剧院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2017-03-20 湖北省潜江市消防大队

图为现场

为全面做好部队执勤战备及熟悉演练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3月19日,湖北省潜江市消防中队组织官兵深入曹禺大剧院开展消防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演练假设剧院内部发生火灾,并迅速向四周蔓延。剧院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14名官兵前往处置。中队到场后,就近占据附近消防水源,迅速在大剧院舞台区两侧设置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堵截,并在剧院后门设置排烟机进行排烟,同时双干线出两只水枪掩护侦察小组进入内部侦察同时协助疏散被困人群,并对现场进行警戒,经过30多分钟的战斗,成功将“大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中队干部组织大剧院员工对灭火器和室外消火栓的使用进行了实地操作讲解,对灭火器的分类和用途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组织现场员工实地操作。

通过此次疏散演练和消防培训,不仅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