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城消防开展安全培训 增强社区居民防火意识
    2017-03-20 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支队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明确社区、街道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助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顺利开展,3月1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消防大队执法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内各社区进行消防安全主题会议培训。

    执法监督人员就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监管、培训,防火知识的宣传,消防专项工作文件就当前各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主题责任问题、管理方式问题、设施保养问题、监管力度问题、居民安全意识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说明,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小区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又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最后大队参谋介绍了近期全国小区火灾发生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地辖区内当前火灾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培训加深了各社区负责人对消防管理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各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有效的助推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消防工作抓好、抓实,有效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降低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社区的消防平安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依托社区微型消防站,认真开展好社区防火巡查及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做到“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本质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