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江北消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嘉陵社区
    2017-03-20 重庆江北消防支队

    居民学习展板内容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官兵讲解灭火器使用

    志愿队入户查隐患

    为切实开展好“百姓互助”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3月18日上午,在重庆江北消防支队的统一组织下,消防志愿者身穿小马甲走进华新街街道嘉陵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消防知识。

    当天,这支消防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送去了系列消防“套餐”,其中包括家庭防火知识读本、宣传册、购物袋的发放,春夏防火知识的讲解,消防官兵还现场传授社区居民如何辨别真假灭火器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技能。讲解过程中,志愿者还结合消防知识展板内容,对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发生火灾的30个“一”进行了着重提醒,让大家认识到防火重在细节。

    “今天现场学到了消防常识,我还要多带几本宣传册回去,让周围的邻居也学一学!”一名热心参与活动的阿姨告诉志愿者,这类的消防宣传活动看似不起眼,其实能学到的东西多着呢!

    活动中,消防志愿服务队还走进几户居民家中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查看了居民家中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对安全用电、用气进行了宣传教育,对有老人的家庭开展了重点帮扶,教会他们火灾发生后的自救知识。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防火知识手册500份,家庭防火知识读本300本,消防购物袋200个,受教育群众百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好的发扬了志愿者“传帮带”精神,带动群众关心消防、参与消防,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