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盐城:气象科普馆内感受“云天奥秘”
    2017-03-20 中国气象报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云的变化与天气气候的关系

    3月18日,在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盐城市气象科普馆内,气象专家从“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漫随天际云卷云舒”等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切入主题,向市民介绍云在驱动水循环和气候系统、调节地球能量平衡以及天气预报预警中的重要作用,普及天气预报制作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应急防御措。

    “到气象科普馆来很有收获,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零距离’接触让气象更直观、更可亲……”退休老干部陈大爷高兴地告诉笔者,对于云和天气变化的关系,老同志感触颇多,特别是“鱼鳞天,不雨也风颠”等这些流传很广的农谚都是信口拈来。今天他也是带着问题来参观气象科普馆的,经过向专家咨询,再加上更为直观的演示,这些困扰他很久的问题现在全都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