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呈岛码头游艇起火 消防官兵半小时扑灭
    2017-03-20 湛江日报

    17日6时35分,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特呈岛码头有一艘游艇突然起火燃烧,船舱内部被浓烟灌满。接警后,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海滨中队两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经侦查了解得知,起火部位为游艇后尾舱,此时舱内浓烟滚滚,此刻浓烟伴随着火焰向外冒窜,而附近还有许多其他船只,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刻不容缓。现场指挥员命令立即在岸上布控水枪,一支水枪在甲板压制浓烟,控制火势蔓延,另外一支水枪内功灭火,对船只内部着火源进行扑救。在强劲水流的冲击下,凶猛的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经过中队官兵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这起突发的游艇火灾被彻底歼灭,把船主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据艇主介绍,事发时游艇停在海岸,可能是电线短路造成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救,才使周边的渔船免遭火劫。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