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一人被困消防官兵冒雨救出
2017-03-20 惠州日报

    消防官兵全力营救被困司机。
本报记者杨 熠 通讯员余耿柯 摄

消防官兵全力营救被困司机

昨日11时25分许,金龙大道博罗县泰美镇奎岭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货车追尾一辆小轿车后,撞向路标指示牌,司机受伤被困。接到报警后,博罗县公安消防大队博罗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此外,泰美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也出动7名队员赴现场增援。

据介绍,当时事故现场下着雨,被追尾小轿车副驾驶位车门被撞凹,车上无人受伤;货车车头严重凹陷,驾驶室受挤压空间窄小,1名司机左腿被卡受伤无法动弹,所幸被困者意识清醒。博罗县公安交警部门火速到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防发生二次事故。

“用消防车牵引,先把货车车头拉开!”消防官兵到场了解情况后,果断实施救援,他们利用消防车牵引货车车尾,成功将指示牌铁杆与货车车头分离。“可救援空间依然很小,扩张着力点难寻。”博罗县公安消防大队博罗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防官兵只能再次使用消防车牵引凹陷货车车头,以此扩大驾驶室的救援空间。

经过将近1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伤者救出,救护车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