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消防破拆成功解救被卡男孩
    2017-03-20 荆楚网

    钢化玻璃门全碎了,消防官兵拿来撬棒救援孩子喊疼。

    3月16日晚8时10分许,在孝感市孝昌县罗马街南口西侧的一家生态酒店内,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从酒店旋转门进入酒店时,不慎将右脚被卡在了旋转门下,疼得他哇哇大哭。幸运的是该县消防及时救援,小男孩的右脚并无大碍。 

    笔者现场了解到,事发时,小男孩跟随其奶奶在罗马街南口附近散步,当其来到酒店大门口,从旋转门进入酒店。右脚不慎被卡在了旋转门下,小男孩试图将右脚从旋转门的缝隙中拉出来,但稍一用力就疼得直流眼泪。有人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队员很快就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先是采取切割玻璃门的方式,可是切割设备刚碰到玻璃,钢化玻璃就全碎了,为了防止破碎的钢化玻璃砸伤孩子,消防官兵用消防服遮在孩子身上。见玻璃门只剩下门框,消防官兵拿来撬棒,从铝合金门框下的缝隙插下去,稍微一用力往上撬,小男孩就哭着喊疼。 

    消防官兵决定继续使用切割设备,先从铝合金门框的下方,然后从门框的侧边进行切割。门框割断以后,小男孩的右脚脱困。经家长送往当地医院检查,小男孩的右脚受伤并不严重。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人被旋转门夹住,无论是电动还是手推式旋转门,必须马上人工推停,然后找专业人士或消防进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