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一民房凌晨失火 消防员冲入火场勇救人
2017-03-20 赣西晚报

3月19日凌晨4点50分许,宜春市万载县宏达家园10栋1单元802居民房突发火灾,导致3名妇女和一名儿童被困,其中有两名孕妇,情况十分危急。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救援途中,消防官兵通过电话向被困人员询问现场情况,并指导她们做好安全防护先行自救,同时进行了施救部署和详细的任务分工。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见,着火的居民房内有大量浓烟不断冒出,四名被困人员正在阳台大声呼救,楼下已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情况十分紧急。指挥员立即命令各班按照部署展开救援:警戒小组做好现场警戒,中队长带领战斗一班3名战斗骨干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立即组成攻坚组进行现场火情侦察并对房门进行破拆;战斗二班负责沿楼梯铺设水带至着火楼层掩护攻坚组人员破拆和搜救。随后,房门被成功破拆,当时房间内浓烟滚滚,能见度极低,在确定被困人员的呼救方位后,消防官兵迅速到达被困人员身边,将她们转移至安全地点。

指挥员在确认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的情况下发出了清剿残火的命令。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终被成功扑灭,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