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碚集中销毁200余件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7-03-20 重庆商报

    近日,北碚区消防支队在北碚天奇广场,对今年以来查收的2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同时,消防官兵对消防产品辨别方法进行了现场宣传,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应要求商家出具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并登陆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对产品型号进行查证。

    ■涪陵多部门专项检查消防产品市场质量

    日前,涪陵区消防支队监督执法人员联合区工商、区质监部门,分3个检查小组,对辖区消防产品市场质量情况进行了突击抽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消防产品销售网点的防火门、防火涂料、室内防火栓、消防水带、灭火器、防火阀、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的质量展开检查,对销售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一律通告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处理。此外,执法人员还向消防器材经营者普及消防产品专业知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使用假冒恶劣消防产品将会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依法销售,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两江新区开展汽配行业消防产品“找茬”行动

    连日来,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福耀玻璃厂等汽配行业单位,开展了消防产品“找茬”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各单位场所配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防火卷帘、消火栓、水枪、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进行了登记,并依法实施处罚和监督整改,确保销售环节和使用环节的消防产品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