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吕梁:消防产品打假在行动
    2017-03-20 三晋都市报

    (原标题:吕梁:消防产品打假在行动)

    近日,吕梁消防执法人员联合工商、质检部门对辖区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并收缴40余件消防产品。

    在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各单位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喷淋头、水枪、水带、接口以及室外消火栓等消防产品外观、标识、材料和性能参数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要求负责人出示相应的购货合同、出厂合格证明书等资料。

    联合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认证、认可标志、伪造市场准入证明,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下发了整改意见。对现场判定为不合格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查扣,并对查扣的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对相关单位负责人予以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更换合格的消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