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庆:人民防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17-03-20 天水市政府网

王光庆在市人防办调研时强调 人民防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3月16日下午,正值天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成立55周年之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光庆深入市人防办,就市人防信息化建设、市人防办机关建设、市人防宣教体验馆运行、市人防办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文化长廊及党建阵地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夯实天水市人防发展基础,履职尽责,创新发展,在推动天水人防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光庆一行先后来到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市人防宣教育体验馆、市人防机关文化长廊、职工之家、阅览室、党建阵地、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长廊、体能训练室和综合阵地等地,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市人防办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机关党建和人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在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王光庆实地察看了指挥中心建设的硬件设施,实时观看了指挥中心与人防指挥通信车信息通联情况,详细了解了市人防信息化建设和指挥通信运行、使用情况等。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防信息化建设及指挥通信保障工作,以信息化条件下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需求为牵引,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努力培养信息化技术人才,多学习、多交流、多训练,真正形成战斗力,保证“随时通联、现场指挥”,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在市人防宣教体验馆调研时,王光庆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国防、人防和民防展厅的讲解。他时而驻足倾听,时而询问交流,逐个体验了地震体验屋、倾斜小屋、空战游戏、紧急救助、应急灭火、知识抢答、3D影片等。他指出,市人防宣教馆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互动体验性强、作用发挥明显。要进一步规范运行,突出教育公众性,全面展现人防成果,广泛教育市民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确保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调研中,王光庆对市人防办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人防办按照省市的要求,全面建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班子坚强有力,发展理念超前,建设思路清晰,落实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显着。突出抓党建和机关建设的做法,从根本上打牢了天水人防建设创新发展的基础,值得总结;突出人防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的思路,充分调动了全办人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抓住了天水人防建设再上台阶的根本,值得发扬。王光庆强调,通过实地调研人防工作,深刻感受到:人民防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人防办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握天水人防建设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的建设统揽人防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法规,依法施政,履职尽责,建好各类人防设施,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人防政策法规在天水落地生根。要当好全省人防建设发展的标杆,更要确立新的目标、确定更高的标准,创新发展、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