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德屏南消防组织开展辖区高层灭火实战演练
    2017-03-19 福建宁德消防

    组织人员开展疏散逃生

    营救被困人员

    水枪出水灭火

    为进一步提升大队灭火与应急救援整体战斗力,有效预防各类事件的发生,3月16日上午,屏南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小区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灾情假定:卓远御景东城3单元7楼一居民房,因厨房煤气泄漏引发火灾,且有一名人员被困。屏南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水罐车,13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命令火情侦查小组佩戴好防护装备深入火灾现场进行火情侦查,查明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现场起火部位及火势蔓延方向等情况,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现场指挥员。在查清被困人员所在位置,指挥员立即命令救生组进行房门破拆,并及时救出被困人员,命令灭火组迅速铺设水带布置水枪阵地进行冷却、灭火,警戒组开展警戒、供水组开始无间断供水。经过全体官兵的共同奋战下,约二十分钟后,“明火”被熄灭,在确保现场无复燃情况后,指挥员命令各小组收整检查器材。演练过程中,全体官兵能够严格按照各自分工,指挥员战斗部署科学合理,信息反馈及时有效,战斗员之间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消防官兵良好的纪律作风和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成功的完成了此次灭火实战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加强了消防官兵对高层建筑的熟悉程度,在实践中积累了经验,找出自身的不足之处,为今后的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