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员密集场所灭火器材不合格 蒸湘消防责令整改
    2017-03-19 湖南省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

    人员密集场所灭火器材不合格 蒸湘消防责令整改

    人员密集场所灭火器材不合格 蒸湘消防责令整改

    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严厉打击各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消防产品类火灾隐患,近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单位灭火器、防火门、消防应急标志灯、室内消火栓水带、水枪等常用的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标准,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是否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或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按照有关规定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消防产品,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疏散指示标志不合格、灭火器过期等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

    同时,向单位负责人再三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提醒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贪图小利而去购买使用不符合标准的消防产品,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了各单位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力地打击了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了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为维护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